img

娱乐

试图破坏英国广播公司独立性的英国政客应该小心他们的意愿

公共服务广播是有价值的,其可信度取决于它不仅能够在当时与政府保持一定距离的能力,而且还要被视为这样

英国广播公司一直受到钦佩,因为它迄今已成功避免成为该国的一部分,而且这种命运已经在东欧的几个据称独立的广播机构中遇到过

在共产主义时代,国家电视和广播服务代表政府提供资金,选择其管理,并对内容进行严格审查

在共产党政权崩溃之后,私营媒体对国有广播公司的重组充满了真空,往往是在欧盟的指导下进行的

根据代表欧安组织媒体自由的人权倡导者Dunja Mijatovic的说法,在某些情况下,将国家电视转变为公共电视是这些新民主国家成为欧洲委员会成员的条件

承诺建立真正的公共服务责任对于成为欧盟入境候选人至关重要

但Mihatovich写道,“年轻的欧盟成员国的发展”表明公共服务的主张“可能被滥用

”在过渡民主国家中建立可靠的公共服务广播公司一直存在相当大的争议

回归

她列举了一些例子:波兰:2015年12月,波兰议会通过了一项法律,赋予财政部任命和解雇管理和监督委员会成员的任务

自该法于今年1月生效以来,已有100多名公共媒体记者失业,据称因政府不友好而失业

克罗地亚:议会首先解雇了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主任

一周后,政府提议议会应该拒绝独立媒体监管机构的报道

这两起事件都引起了对该国媒体自由的严重关切

匈牙利:后共产主义公共服务广播实际上变成了国家广播

2010年的新媒体法使所有公共服务媒体在一年内从属于政治决策

执政党可以提名所有新的公共服务媒体领导人,媒体当局控制预算

波斯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广播电视台指导委员会上个月决定由于其严峻的财政状况而于6月30日停止播放

BHRT主要依靠电视许可证费用,仅由50%的波斯尼亚公民支付

换句话说,在这些国家和其他几个国家,人们希望重建“国家广播公司”模式

英国政府,特别是文化部长John Whittingdale应该参与进来

它希望通过用自己的任命人员打包董事会来改变BBC的管理方式,从而引发公平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从未,也不应该是“国家广播公司”,无论是在实践中还是在感知上

政府通过其计划的单一委员会控制,使英国更接近东欧模式,甚至允许政府任命BBC的主席和副主席

这真的是英国应该采取的旅行方向吗

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BBC的融资机制,即许可费用,将继续下去

正如米贾托维奇所说,资金不足的公共服务广播有其自身的危险

要了解她如何解决东欧和巴尔干国家的问题,请参阅她在评论索引网站上的精彩文章

*在原帖中,Dunja被描述为前代表

事实上,她的使命已经延长

News